溯光渺渺

格兰芬多毕业生,一个平平无奇的otaku

『hp德拉科&原创女主』病chapter8.

1.主角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2.ooc预警

3.重发捉虫


OK?Let's go↓


        对于讲究优雅的斯莱特林来说,总是会弄得到处都是泥巴的草药课简直就是他们的灾难。

  然而对于年仅十二的小马尔福先生来说,虽然他也觉得这十分不贵族,但比起枯燥乏味的只能动笔不停地写字的魔法史,能够动手实践的草药课那是别有一番趣味。

  再加上要想学好魔药学的话,草药学也是极其重要的这一点,他还是对草药课比较认真的,嗯,认真。

  但今天这节草药课过后,他再也不想走近三号温室了。

  

  德拉科戴着黑色的耳罩,和众人一起一把将曼德拉草扯出来。他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嫌弃它,反而是颇有兴致地看着手中正在哭闹的,疯狂摆动着身体曼德拉草。

  玩心一起,他伸出右手食指伸进了曼德拉草张着的嘴——

  “啊!”

  却不料被一口咬住。

  

  他顿时气急败坏地把他的手指扯了出来,然后没好气地把曼德拉草就是用摔的方式丢进盆子里。

  解决好曼德拉草后,感觉到有人注视着这里,德拉科顺着视线看过去,便看见了憋笑憋得正厉害的翠斯塔。

  他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想要警告她不准笑话她,结果——她更想笑了。

  

  决定不再理翠斯塔,德拉科收回视线看着盆子里的曼德拉草有些头痛。

  “梅林的胡子,这学期还要一直照顾这玩意儿!”

  

  下午,德拉科结束课程后就去参加了魁地奇院队的选拔,成功地成为了找球手。

  此时,德拉科正洋洋得意地坐在沙发上,听着周围的人对他的道喜和一些恭维。

  

  “德拉科,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

  看了院队选拔的潘西这时候才找到机会和他道喜,她凑上来挽住了他的手臂。


  “嗯,当然。”

  他回着她的话,却心不在焉地往四周看了看——那个说过相信他一定会进魁地奇院队的人不在。

  他心里有些涩涩的,本来应该高兴的情绪现在却一点也感觉不到,这让他甚至都没有心思像往常一样嫌烦地推开潘西的手。


  他正有些低落着,休息室的门就突然开了,他方才心心念念盼着的人从外面走了进来。

  翠斯塔先是疑惑地看了眼簇拥在一起的他们,然后视线落在了德拉科和潘西身上,她步子一顿,接着又若无其事地离开了。


  ‘什么啊,都不来恭喜我一下,还说什么要用望远镜来看我比赛,都不知道跑哪去了,连我参加选拔都没来看,潘西都来了……净说些漂亮话,小骗子。’

  他有些委屈地想要瘪瘪嘴,但又顾及到有些不雅后又稳住了神色。

  

  突然感觉到挽着自己的手有些僵硬,他下意识地往旁边看了过去。

  “潘西?”


  只见潘西惨白着脸,嘴唇都还有些发抖,瞳孔剧烈收缩,就像是濒死之人劫后余生,却仍被残存的恐惧所惊吓到的模样。

  “潘西?”

  他只好再叫了她一下。


  “啊?啊,我,我没事,不,我有些不舒服,我先回寝室了,再见。”

  潘西精神恍惚地离开了,而德拉科皱着眉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潘西回到寝室后,愣愣地坐在自己的床上。她感到有些,不,很冷,她急忙脱了鞋子躺下盖上被子,甚至连头都埋进了被子里。

  过了一会,潘西的室友达芙妮回来了,见潘西裹在被子里慰问了两句,也就洗漱歇息了。


  次日,达芙妮洗漱好后看着旁边没一点动静的潘西,担忧地问:

  “潘西,你没事吧?是身体不舒服吗?”


  “帮我请一天假吧,谢谢你,达芙妮。”

  潘西的声音闷闷的,不知道是因为嗓子的原因还是因为闷在被子里。


  “好吧,你要是不太舒服最好去校医院找庞弗雷夫人。”

  最后叮嘱了一句,过了一会儿也没听见回复的她顾及着时间,只得离去了。


  潘西觉得自己仿佛做了个噩梦,在梦里她和死亡距离很近,近到仿佛她一离开寝室,死亡就会找上她。她感觉背后湿漉漉的,她不清楚这是自己因闷在被子里太热了而流的汗,还是因为死亡带来的恐惧而流的冷汗。

  她知道这种感觉很莫名其妙,她不敢说出去,但也不敢离开房间去上课,仿佛那样就会被迫直视这份恐惧似的。

  所以,让她逃避吧,哪怕一天也好。


  达芙妮出了寝室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她不清楚潘西这是怎么了,但潘西既然那样说了,身为一个斯莱特林,身为一个优秀的斯莱特林,她也只能照着潘西的意思去做,然后不再插手这件事。


  “怎么了,达芙妮?”

  是翠斯塔·怀特,一个普通的纯血家族,但胜在学习十分优秀,而且和她相处起来让人感觉很舒服,可以说整个霍格沃茨都难有讨厌她的人存在。


  “啊,是潘西,她今天身体不舒服,我有些担心她。”

  达芙妮想了想,决定还是帮忙掩饰潘西的不对劲。


  “梅林,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希望她能好好休息一下,祝她能有个好梦。”


  “我替潘西谢谢你,怀——”

  想起方才对方还亲切地叫自己达芙妮,她顿了顿,还是改了口。

  “翠斯塔。”


  翠斯塔笑着看着她,然后向她发出了邀请。

  “那么,这位美丽的达芙妮小姐,请问你是否愿意和我共进早餐呢?”


  被翠斯塔故作绅士的模样逗笑,达芙妮觉得刚才因潘西产生的一些不太好的情绪此刻都轻松地消散了。

  

  “能愉悦到你,是我的荣幸。”

  然后翠斯塔向达芙妮递出了一只手,示意达芙妮将手搭上来。


  还从没被女生这样对待过的达芙妮稍微有些不好意思,但她还是将自己的手搭在了翠斯塔的手上。

  “走吧,翠斯塔,我们去吃早餐。”


  潘西请假一事并没有引起什么波澜,因为在上午的草药课中得知的一件事,已经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教授,我感觉我的曼德拉草似乎有点不对劲?”

  德拉科皱着眉举起了手询问。


  斯普劳特教授闻言走了过来查看了一下。

  “哦,它看上去兴致不高,有些蔫蔫的,不过不会影响它之后的成长。而且很高兴地告诉你,马尔福先生,接下来你照顾它可谓轻松很多。”


  这下德拉科哪还有一点不高兴的样子呢?

  “哼哼,谁叫你要咬一个马尔福。”

  他颇为骄傲地想着,他认为这是曼德拉草咬了马尔福的报应。


  这下在场的学生可都想着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曼德拉草也这样,私下里已经默默交流起来了。

  翠斯塔笑盈盈地看着德拉科嘚瑟的模样,也不参与到其他人的讨论之中。


  “翠斯塔,你的那盆曼德拉草感觉好听话呀。”

  在一起吃过早饭后,达芙妮和翠斯塔亲近了许多,此刻她打算和翠斯塔发展一段稳定的友情。


  “嗯……其实有个小方法可以让它乖一点。”

  她微微上扬着尾音,显得有些俏皮可爱。

  然后她示意达芙妮凑近,在她耳边偷偷说了些什么,达芙妮脸红着眼睛瞪了她一下,有些嗔怪的意味。


  达芙妮总觉得翠斯塔在调戏她,可她却意外地不讨厌这种感觉。

  她耳边可以感觉到翠斯塔说话时喷出来的热气,这让她耳朵有些痒痒的。

  

  翠斯塔对她说:

  “就像我逗你开心,讨你欢心一样,让它不要感到难过。”


  德拉科远远看见这一幕有些不是滋味,有一种自己发现的珍宝被别人觊觎的感觉。

  ‘她对所有人都笑得这么开心吗!?’

  他有些闷闷不乐,连刚才因为曼德拉草一事而产生的高兴情绪也都烟消云散了。


  ‘她到底和达芙妮说了什么?’

  走出温室前,他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有什么是需要在耳边说的吗?’

  他注定要纠结一段时间了。


  时间回到昨天下午,地点为三号温室,此时室内空无一人。


  ‘德拉科此时应该在参加魁地奇院队的选拔吧。’

  想了想来时的路上看见的一堆向魁地奇球场走去的斯莱特林,翠斯塔无比满意天时地利人和。

  她悄悄潜入了三号温室,循着记忆毫不费力地找到了德拉科的那盆曼德拉草。


  此时的曼德拉草还在睡着觉,对外界毫无察觉。

  

  ‘就是这样的一个小东西咬住了德拉科的手指。’

  她想着。


  翠斯塔突然一把将曼德拉草从土里拔出来,因为突然离开土中收到惊吓的曼德拉草不管不顾地开始哭号。

  “闭嘴!”

  翠斯塔眯着眼睛紧紧盯着它,浑身散发着一种危险的气息。

  

  声音戛然而止,趋利避害是万物的本性,意识到危险的曼德拉草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更不敢舞动着手脚,它甚至有些害怕得颤抖。

  

  “虽然能看见他可爱的行为我感到非常的愉悦,不过——”

  有些愉悦的声音陡然沉下来,她警告着手中的曼德拉草。

  “咬了他的手,你还是得付出点代价的。”

  

  它简直抑制不住地想要尖叫。


  “但若是你接下来乖乖听话,不闹腾,好好长大,我想,这个代价也许并不会来到,对吗?”

  她的语气突然变得温柔起来,就像是在安抚它一样。


  曼德拉草瑟瑟发抖,而翠斯塔已经知道它答应了,便将它重新放回盆里,给它盖上了土,掩盖了来过的痕迹,满意地离开了。


  回到公共休息室后,她注意到了围着的一堆人,她意识到这应该是德拉科成功进了院队,那些需要巴结他的人正在恭维他。

  这种场面可不适合她贸然走过去跟他道喜,无论是哪种方面,她都不适合突然冒到他身边去。


  在围着的人群中,她轻易地看见了昂着下巴骄傲得意的斯莱特林小王子,也很轻易地,看见了旁边挽着他的手的潘西。

  她不动声色地扫了一眼潘西因挽着手臂而被德拉科接触的部位,然后冷漠地回到了寝室。


少爷真的是很调皮,反正我看了就觉得他哪怕是个小混蛋也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调戏曼德拉草的小少爷↓我觉得这是继Drapple之后的又一个魔鬼cp开个玩笑,少爷是大家的

超级护夫的翠斯塔气场能有两米八

然而我没有料到我竟然会开达芙妮的支线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