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光渺渺

格兰芬多毕业生,一个平平无奇的otaku

『hp德拉科&原创女主』病chapter6.

1.主角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2.ooc预警

3.总算是有正经的小甜饼了


OK?Let's go↓


        沉睡中的德拉科陷入了回忆,无比漫长的回忆。他的思绪飘回到了他小时候,最初的时候

  

  德拉科第一次认识翠斯塔的时候,不是在他四岁那年,实际上,直到分院的时候,他才第一次看见翠斯塔。


  很常见的金发碧眼,不寻常的是她使这常见美得不常见。

  所以德拉科对翠斯塔的第一印象也不过就是长得好看而已,嗯……或许是长得非常好看?


  令他非常满意的是,这样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是一个斯莱特林,这几乎让全斯莱特林都感到骄傲。

  除此之外,德拉科没再关注过翠斯塔,他甚至连她的名字都没记住,他只知道她姓怀特。

  ‘哦,怀特,虽然是个纯血,但却是个小家族,怪不得以前没见过。’

  在有马尔福参加的宴会上,小家族都是没有什么资格参加的。


  因此,德拉科对翠斯塔一点都不熟。


  所以此时,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女孩,他很想问她,为什么要为他撒谎?


  “马尔福先生是来接我的,麦格教授。”

  女孩一脸镇静地撒着谎。


  麦格教授眼神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今天我被斯内普教授留了下来,我想他应该有和巡夜的教授说过,而由于不确定会用多少时间,他告诉我他叮嘱了首席——马尔福先生,如果我过了宵禁还没有回到休息室就来图书馆找我,接我回去,确保我的安全,我想这一点因为斯内普教授过于相信我找资料的速度,所以他才没有和您提起,而我刚刚才从图书馆出来准备把资料拿给斯内普教授,碰巧在这里碰见了来找我的他和您站在一起。”

  她说的煞有其事。


  麦格教授点点头,表示了解,她的确听斯内普说过,因为要让怀特协助他做一些魔药,并且有可能会让她去图书馆找一些办公室里没有的资料,所以他还和平斯夫人打了一声招呼,让她们不要扣分。

  “好吧,怀特小姐,这件事我的确知道,看来是我误会马尔福先生了,现在已经很晚了,资料你先带回寝室吧,明天再交给斯内普教授,这件事我会跟他说的,现在你们赶紧回去吧。”


  眼睁睁看着莫名其妙的发展,还有最后的结局,德拉科先是一脸懵逼,再是想起了他的目的,他焦急地想要开口,可却看见了怀特瞥了他一眼,仿佛在说——交给我。


  ‘奇怪,她难道知道我想说什么?’

  但他却有一种莫名被看透的不爽。


  “不过麦格教授,我刚刚在来的地方看见了三个夜游的人,看校袍好像是格兰芬多的,我想您可以去看一看。”

  这下麦格教授黑了脸,三个夜游的格兰芬多,她一下子就知道是谁了。


  而德拉科则是一脸见了鬼地看着怀特。

  ‘她怎么知道的?她真的是看见了吗?可是波特他们藏了龙还没说呢!’


  眼见着德拉科又有要开口的意思,怀特突然拉住了他的手,向麦格教授请示道:

  “那么,麦格教授,我们就先回休息室了。”


  麦格教授点点头,示意他们离去,而她也正准备去逮三个夜游的小狮子了。

  于是怀特拉着德拉科走向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而德拉科完全被手上柔软的触感给整懵了。他不是没有拉过女生的手,因为要跳舞的原因,他邀请女生跳舞的时候当然会牵住她们的手,可他从来都没有觉得过——原来女生的手这么柔软。

  他垂下眼看着她拉住他的手,纤细白皙,在柔和的光下,显得比珍珠还要白。突然有些意识到男女之间的差别,他微微有些红了脸,

  ‘奇怪,明明潘西的和达芙妮的手也很白……不,没有她的白。’

  他感觉脸上又热了几分。


  不对!他还没跟麦格教授说龙的事情她就把自己拉走了!

  德拉科停下脚步,他拧起眉,斟酌着该怎样开口。


  怀特见他这幅模样,瞬间明了他想要说些什么,她有些可惜地收回了拉住他的手——这种情况下自然不好继续拉下去,尤其是他们不熟,这很有可能会造成尴尬的局面。

  “他们藏了龙,我知道。”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他没想到她竟然会知道,而且知道也没有说出来。


  见他的表情,怀特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她心里感到有些好笑,笑他藏不住心里的想法。


  “但是刚才那种情况,我们说出来麦格教授是不会相信的,毕竟一般人是没有办法能够弄来一只龙的,所以我只是引导她去找他们,让麦格教授亲眼所见,这样她才会相信,否则她说不定会觉得我们撒谎而扣我们的分。”


  “那你一开始说斯内普教授让我来接你?”

  “当然是假的,不然即使你是和麦格教授说你是被哈利骗出来的,她都会因为你夜游而扣斯莱特林的分。”


  “哈利?你叫他哈利!?那个波特!?”

  德拉科怒瞪着怀特,他简直不敢相信,一个斯莱特林竟然会亲切地叫一个格兰芬多的教名!

  

  怀特一噎,她倒是因为习惯一下忘了这点。

  “抱歉,一时口误。”


  “哼。”

  他没再过多纠结,而是撇过了头不去理她。

  

  他并不知道他的这番模样让面前的女孩心里笑开了花。

  ‘真是可爱。’

  她想。

  

  “走吧,明早不出意外就能看见格兰芬多的宝石少一大截了。”

  听见这句话,德拉科才稍稍满意,他点了点头,然后两个人沉默地继续走着。

  德拉科打量起这个之前只给他留下长得好看的印象的女孩。光线不是很亮,可这反而让他更加看得清楚她的眼睛。

  

  就像大海一样。

  

  不得不说,这个怀特比他见过的任何一个女生都要长得好看极了,不仅仅是她的五官,还有她细腻的皮肤也很加分——

  该死。

  

  又想起方才的触感,德拉科才消下去的红晕又漫上了脸颊。

  他得另外找一个话题,好缓解一下这种莫名的情绪。

  

  “那你是因为担心斯莱特林扣分才那样说的吗?”

  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他随口问出声,可问出来后又觉得自己有点蠢。他认为这没有什么好问的,答案显而易见,她肯定是因为担心被扣分才——


  “你说是就是吧。”


  “嗯?你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还是为了我吗?”

  他嗤笑一声。


  “对呀。”

  她没有在意他的嗤笑,平静地回答了他。


  “啊?”

  德拉科没想到自己随口一说,竟然有这样意想不到的结果。


  可是她并没有进一步解释的意思,这令他有些不满。

  “喂,你把话说清楚!”


  她停下脚步,转身无奈地看着他,眼里还有一种德拉科说不出的情绪,这种眼神让他感觉到异常有些熟悉,就像是每次他想要买什么时,妈妈看着他的眼神。

  ‘见鬼!她又不是我妈妈!’

  他有些不爽,还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我帮你,仅仅只是因为想要帮你而已,无关学院,无关分数。”

  她的态度极其认真,让他难以怀疑。


  ‘她方才骗麦格教授也是这样的。’

  但他在心里却嘟囔着。

  ‘小骗子。’

  他撇撇嘴,不太相信,毕竟他俩又不熟,哪有斯莱特林会无缘无故地帮助别人?


  见他这番模样,知晓他是不信了,怀特也没生气,倒是为他幼稚的举动感到有些好笑。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说的是实话。”


  她可不想让他再像原著里那样参与到哈利他们的禁林之游中,然后被伏地魔给吓个半死。

  他本就可以不用参与进去,不是吗?

  这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她相信着,所以她才会为了这一天做了很多准备,毕竟可不会有那么多的巧合等着她,她只能人为地制造机会。


  “德拉科·马尔福,不用叫我马尔福先生了,听着怪别扭的,我允许你叫我德拉科。”

  他微微昂了昂下巴,显出这是一种恩赐的样子。


  ‘真可爱。’

  心里为他的行为暗暗发笑,但她却向他伸出了手,眉眼弯弯,说:

  “翠斯塔·怀特,我很荣幸你能叫我翠斯塔。”


  他愣愣地看着她,也不知是因为她的动作还是因为她的措辞。可她却俏皮地向他眨眨眼,说:

  “我想,相互介绍的时候,是需要握手的,不是吗?”


  德拉科突然想起了自己曾向波特伸出的手——对方并没有握住,现在,有一只手伸向了他,比他当初渴望握住的手要纤细小巧得多。

  一种难以言说的愉悦悄悄涌上心头,就像是在魔法的帮助下,一朵又一朵的花骨朵绽放,而眼前的女孩,就是那个神奇的魔法。


  嘴角不知道什么时候扬起,他伸出手握住了她,他听见自己说:

  “啊,当然,我是说,你说得没错。”


  他看见她浅浅地笑了,笑得比什么潘西达芙妮还要动人。他突然在想,究竟是他以前见过的女生太过平庸,还是她太过美丽?否则,十一年来,他为什么突然感觉到了过于迅速的心跳,过于响亮的心跳声呢?

  ‘太响了,她会不会听见?’

  他偷偷地看着她的眼睛,那里面的大海亮的惊人,仿佛有星星掉落在里面。

  德拉科瞬间觉得,即使蓝色的眼睛很普遍,她的那双蓝眼睛一定会是最特殊的一双。至于自己的?嗯……灰蓝色也是最特殊的!


  这一个夜晚,对于德拉科来说,是极其难忘的。

  而翠斯塔这样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他也不会轻易忘记的。

  然而事实上,等他再一次想起翠斯塔的时候,却是在圣诞节。

  那个小姑娘送了他一对袖扣,是典型的斯莱特林绿,而绿宝石的上面却刻着一条龙,德拉科一眼就认出来了,是挪威脊背龙。

  哦!他可没有给她准备礼物,没想到对方却送了如此合他心意的礼物!

  他掏出母亲的女生时尚杂志翻了翻——潘西和达芙妮的礼物都是在这上面选的。

  突然,一条项链撞进他的眼里。银色的链子下坠着一颗蓝宝石,里面嵌着一朵花。

  ‘这蓝色和她真配。’

  回想起对方那双美丽的蓝眼睛,他越发觉得这个项链不错。

  他又看了看旁边的介绍,上面说道蓝宝石里面嵌着的花是一朵鸢尾花,而蓝色鸢尾有赞赏对方素雅大方的意思。

  他立刻敲定买下了这条项链,到货后拿出一张贺卡,上面写了些道歉的话——圣诞礼物送迟了,最后祝她圣诞快乐,然后用自己的金雕送了过去。

  ‘她应该会原谅我的吧?’

  想到自从上次分别后,自己还觉得难以忘记对方,结果在想着怎样对付波特的时候,时间就悄悄流逝了。


  而另一边收到礼物的翠斯塔呢?她用手不断地磨砂着项链,蓝宝石的晶莹剔透称得她的手更加白了。

  她知道蓝色鸢尾的花语,虽然它的花语有好几个,她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因为花语才送她这份礼物的,但她很想自私地认为——他暗中仰慕她。

  想到这,翠斯塔甜蜜蜜地笑了。

  

  又看了看贺卡上请求原谅的句子,她有些无奈,心软得一塌糊涂。

  她怎么可能会忍心怪他呢?他无论是做什么,她都不会怪他的。

  毕竟,她是如此地喜欢他。


这章里面藏了几个小彩蛋

1.小骗子

翠斯塔撒起谎来是真的脸不红心不跳,越往后德拉科对他当初随意想的外号越肯定

2.哈利

和第三章完美回应,无论何时,德拉科总是能够一听到哈利两个字就炸

3.蓝色鸢尾

指路第二章,由于情景不同,所以两个人分别理解蓝色鸢尾的花语是有所差别的,第二章是因为德拉科的反应嘛,让翠斯塔很容易排除了本章出现的两个花语。说起来,鸢尾算是一个出镜率很高的配角(?)了,上一章的艾丽丝,也就是iris,就有鸢尾的意思,完美

翠斯塔为了德拉科再次利用了我们可怜的斯内普教授,噫,我为什么要说又?哈哈哈哈,讲真我自己写这几章的时候,感觉斯内普就一个工具人,不要问我翠斯塔是怎么收买他的,我只能说是剧情所需『狗头保命』

最后很明显,德拉科最开始被翠斯塔吸引完全是因为颜,所以后面也就因为破特很轻易地就把翠斯塔抛在脑后了,没办法,才11岁的孩子,比起谈恋爱,果然还是当个小混蛋找麻烦比较好玩(?)所以说破特才是真爱,翠斯塔只是个意外(?)开个玩笑

喜欢吗?喜欢请让我看见你们的❤你们的👍

😘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