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光渺渺

格兰芬多毕业生,一个平平无奇的otaku

『hp德拉科&原创女主』病chapter7.

1.主角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2.ooc预警

3.你不能指望一个小学生年龄的孩子懂得谈恋爱


OK?Let's go↓    


        德拉科看着眼前的丽痕书店,他皱着眉心里抗拒着走进去。

  而他的父亲卢修斯也感到有些头痛,他万万没有料到今天会是那个草包花孔雀的签售会,因此丽痕书店里面挤满了人,尤其是冲着洛哈特来的女人最多。


  “尽量在签售会开始前把书买完吧。”

  卢修斯不抱希望地对德拉科叮嘱道。


  德拉科不雅地瘪瘪嘴,进去后直接上了二楼请员工帮他找,然后就在各个书架间转来转去,浏览着书名,企图找一本感兴趣的。

  

  而翠斯塔是在不经意间闯入他的视线的。


  她站在迎光处,阳光柔柔地盖在她身上,给她添了一圈柔和的光晕,飘落的灰尘就像是一个个闪着光的小精灵在她身边跳舞——不自觉地走近,走近,放轻了步伐,放轻了呼吸。在阳光的照耀下,他可以轻易地看见她细腻的皮肤,还有——她的眼睛。


  “德拉科?”

  察觉到什么的翠斯塔抬起头将将视线从书上转移到来者身上。


  “啊,嗯…翠斯塔。”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叫出了她的名字。


  翠斯塔瞬间灿烂地笑了,她非常高兴德拉科能够记住她。

  而德拉科只觉得心跳仿佛都停了一秒,呼吸停滞了一瞬,他发现他似乎总是对她没有抵抗力,她就好像是好看得恰到好处,恰巧总是能够吸引他的眼睛。


  他想要和她说些什么——随便什么都行,想要和她搭话,可是这时候楼下突然喧闹了起来,他有些好奇,但又不想扔下眼前的女孩。

  而这个让他纠结的女孩眼里含笑,她朝他点点头,似乎像是在让他去看楼下的动静。


  ‘好像又一次被她看穿了。’

  德拉科突然有种挫败感,这令他暂时不想看见翠斯塔,于是他转身俯视着楼下。

  ‘哦!梅林!是波特!’

  于是德拉科专心地注意着楼下的发展,没有分一丝神给身后的女孩,就连她什么时候离去的也不知道。


  翠斯塔刚走出丽痕书店的大门,就被一群风风火火的男孩子们吸引了注意。

  “快!是光轮2001!”

  男孩子们激动地跑向了魁地奇精品店,一个个地把脸贴在玻璃上,企图能够与他们梦寐以求的光轮2001更进一步。


  ‘德拉科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呢?’

  想起德拉科对魁地奇的热爱,她有些忍不住地想象着德拉科把手和脸都贴在玻璃上,两眼对着扫帚闪着光的傻样。

  ‘真可爱。’

  笑意掩不住地显露了出来。


  ‘不过他可能不会允许自己像那群傻小子一样吧。’

  ‘啊,真是遗憾。’


  不过,能够看见如此活泼的他,她也该满足了不是吗?

  但,人总是贪心的。

  以前从来都没有接触到时,想着哪怕远远看一眼就好,结果后来却总是想着再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能够触碰到,能够说上话,能够被他记住,从不认识的同学变成熟悉的人,再变成朋友,能让她能和他有更亲近的关系——

  可是翠斯塔总是理智的。

  这份理智是充满了冷漠的冷静。她是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的,她会一直记得她最初想要的是什么。

  她不敢贪心,她怕如果一旦放任自己,就会有什么控制不住的事情发生——因为她是无比地了解自己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回过神来,翠斯塔已经走到了魁地奇精品店,她透过玻璃看着摆放在里面的光轮2001。

  她对魁地奇并没有什么兴趣,她不喜欢那种野蛮的运动——但是架不住德拉科喜欢。她想起电影里他骑在扫帚上时恣意的笑——哪怕是在嘲笑波特——她就觉得,其实魁地奇,也并不是那么野蛮,至少她能看见她骄傲的少年张扬地笑。

  但她又总是忍不住想到不久她的少年就会摔下扫帚受伤,她又忍不住反驳自己的观点——魁地奇果然还是十分野蛮。

  好吧好吧,少女的心思总是比天上阴晴不定的云还要千变万化的。


  “这是光轮2001,我爸爸答应我只要我能近院队,就给我买它,而且还会给院队的每一个人都送一把。”

  熟悉的腔调,高扬的语调,自得的语气,玻璃上已经映出他那张骄傲的小脸。


  德拉科和卢修斯刚刚从丽痕书店走出来,德拉科还没为自己一向崇敬的父亲竟然和韦斯莱打架的事情中吃惊多久,他就注意到了方才在丽痕书店里遇见的那个女孩。

  她站在一群八九岁的小孩子后面,淡然的模样显得与那些兴冲冲的小鬼们格格不入。她仿佛在专注地看着什么,又仿佛什么都没有看。

  他视线移动了几分,才注意到被那群小鬼围着看的是新上市的扫帚——光轮2001。


  “哦,梅林的胡子!爸爸,那是光轮2001!”

  德拉科一把扯住卢修斯的衣角,难掩自己的激动。


  理解儿子对魁地奇的热爱,卢修斯想了想,说:

  “这学期你也二年级了,如果你能进院队的话,我就给你买一把,顺到给你的队员也换换。”


  “哦!谢谢爸爸!那我现在可以去看看吗?”

  魁地奇热一上头,他就很难保持贵族的优雅矜持。


  “去吧,我先去破斧酒吧等你。”

  目视着儿子向魁地奇精品店远去的背影,卢修斯无奈地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被西茜惯坏了。”


  离玻璃橱窗越来越近,离仿佛在闪闪发亮的光轮2001越来越近,德拉科却把心神都放在了不远处的女孩身上。

  她看着光轮2001的方向先是有些无奈,然后又甜蜜地笑了,他还没从那笑里缓过神来,却又看见她仿佛不高兴地——撅了撅嘴?


  梅林的胡子!他为什么会觉得这么不雅的动作看起来这么…可爱?


  德拉科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埋下头拍了拍自己的脸试图让脸上的燥热褪去。

  ‘冷静!冷静!随便想些什么,和她说说话!’

  他抬起头深吸一口气,然后看见了面前的光轮2001。

  也许,他可以说说刚刚爸爸答应他的事?


  翠斯塔一转身看着面前神气十足的少年,她十分敏锐地察觉到了他有些红的耳根,她有些诧异地又仔细观察了一下他的脸——有些粉嫩嫩的,不再是他惯有的苍白,充满了健康血色——他刚刚是因为什么脸红了吗?


  而被翠斯塔盯得有些不自在的德拉科有些别扭地问:

  “怎,怎么啊?不信?”


  “不,我相信你,你一定能进院队的。”

  翠斯塔真诚地回答他,虽然德拉科不是很相信她这番话——他仍对她骗麦格教授的那件事印象深刻——但他心里还是有点小开心。

  

  “我知道的,你飞得很好,我想你进院队会是一件很轻松的事,到时候你就可以在赛场上向大家证明你比哈…波特厉害。”

  这话深得他心,尤其是比波特厉害这一点,他不禁有些小得意。


  见他这番嘚瑟的模样,翠斯塔心一动,有了个想法。

  “你在这里等我几分钟,我很快回来。”

  没等德拉科回答她,她就有些焦急地离开了,徒留德拉科一脸懵逼地就在原地。


  ‘我爸爸还在等我。’

  他把这句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咽回肚子里。

  ‘算了,等等她也没什么,我倒要看看她把我一个人丢在这是打算做什么。’


  过了一段时间,德拉科就有些站不住了,他有些焦急地往她离去的方向看了几眼,好几次都忍不住想要去找她,或者是抛下她去找他爸爸回家,可是想起妈妈说过的关于绅士的话,他又不得不耐着性子等在原地。

  ‘如果不能让我满意的话……等着瞧吧,敢让一个马尔福傻呼呼地站着等这么久!’


  终于,熟悉的身影向他跑了过来,看见他便扬起了笑。

  ‘……看她笑得这么傻,还是放她一马算了。’


  “看!”

  翠斯塔手上拿着一个望远镜冲他晃了晃。


  “不就是一个望远镜吗?你就是想给我看这个?”

  他疑惑地看着她,搞不懂她为什么这么高兴。


  “你不是要进魁地奇院队吗?到时候你比赛,我就可以用这个望远镜来看你啦!”

  “看,看我!?”

  他问出这话时有些结巴,不知道自己是惊讶的成分多一点,还是不好意思的成分多一点。

  但他非常确定自己在说下一句话的时候已经脸红了,因为他又感觉到了脸上的那股燥热。

  “你是巨怪脑袋吗!?看我为什么还要用望远镜?我又不会飞太远!”

  就算他对自己再自信,也觉得需要用望远镜才能捕捉到的那种程度他至少得到三年级,甚至四年级才有可能达到。


  “不,你一定可以的。”

  她眼里充满了认真。

  “你会飞的又高又远,会在我触之不及的地方。”


  他下意识觉得她不是在说魁地奇。

  “我又不是天上的星星,什么又高又远还碰不到?你现在不就可以碰到我吗?”

  他故意没去深想。


  翠斯塔反倒是笑了。

  “Draco可不就是天上的星星吗?


  他不知道她是在说天龙座还是在说他。他只是突然觉得——

  翠斯塔很奇怪

——分割线——

  哈利觉得魔药课换了教授简直不能再棒了,可令他万般难过的是,黑魔法防御的教授就是那个被换走的魔药教授。

  因此,他面色如灰地坐在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里,叹出了不知道是这学期的多少次气。


  不过,虽然正在讲课的斯内普教授让大家避之不及,可出乎意料的是,同学中的斯内普却十分受欢迎,尤其是各个教授——毕竟没有一个老师会拒绝一个优等生。

  想起这个,他下意识地看向了艾丽丝的位置,黑发黑眼的少女正在专心地听讲,手上不停地写着笔记——说来奇怪,明明这就跟赫敏一样,却又让大家觉得她不是赫敏那样让人不舒服的“万事通”。

  胡乱地想着些奇怪的问题,哈利盯着艾丽丝的黑发出神——

  嗯!?

  哈利有些不确信地揉了揉眼睛,再定睛一看。

  这下他可确定了,艾丽丝的黑发里的确夹杂着几根金发


  ‘真奇怪,难不成她的妈妈是金发的吗?可是——’

  没等他多想,他上课开小差就被抓住了。


  “波特,请你来回答一下刚刚我提的问题。”

  斯内普脸色阴沉地走近哈利,语气不好地问他。


  “抱歉,教授,我不知道。”

  已经习惯了的哈利在心中无奈地叹了口气。


  “格兰芬多扣五分,为波特的不专心听讲。”


  ‘今天真是倒霉。’

  波特先生这样想着,他已然把刚才产生的问题抛之脑后了。


接下来会慢慢培养感情,毕竟现在不懂恋爱的德拉科只是对翠斯塔有好感而已,这傻孩子的脑子里除了魁地奇和龙就只有个波特

日更不易,求小红心求小蓝手😘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